首页 >> 工程进展
模式动物大设施大型仪器设备开放使用展示

发布日期:2021-04-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字号:[ ]


设备名称:流式细胞分选仪

设备型号:BD FACSAria Fusion

设备用途:使悬浮在液体中分散的经荧光标记的细胞或粒子逐个通过样品池,同时由荧光探测器捕获荧光信号并转换成分别代表前向散射角、侧向散射角和不同荧光强度的电脉冲信号,经计算机处理形成相应的点图,直方图和加三维结构图像进行分析。对单个细胞加电后,细胞在电场内发生偏转进入不同的收集管从而达到分选细胞的目的。

技术指标:该分选仪器现配备个激光器 (488 nm640 nm405 nm355 nm),15个探测器,理论分选纯度大于98%,可1-4路分选,配备BD ACDU 装置,可实现微孔板上定量分选。


设备名称:高分辨气质联用仪

设备型号: Agilent 7250 GC/Q-TOF (8890GC)

设备用途:具有宽动态范围,可为适合气相色谱分析的化合物定性和定量分析提供全谱、高分辨率的精确质量数据。此款高分辨率 GC/Q-TOF 可通过 GC/MS 进行精确质量数筛查,通过 MS/MS、低能电子电离和补充化学电离技术增强化合物鉴定能力。

技术指标: EI仪器检出限≤60 fgTOF质量范围20-3,000 m/zTOF分辨率>25000TOF质量准确度<2 ppm


设备名称:三重四级杆液质联用仪

设备型号: SCIEX QTRAP 6500+ (ExionLC AD UPLC)

设备用途:具有自动MSMS/MSMS/MS/MS功能,具备三重四极杆定量功能和线性离子阱定性功能,是复杂样品中高选择性定量的最佳工具,用于探索细胞或组织水平的亲水性代谢组学。适用于蛋白与生物小分子代谢物的定量分析。

技术指标:灵敏度(ESI+:1pg利血平,m/z609-195,S/N50,0000:1,连续10RSD<3%),质量范围5-2,000 m/z,扫描速度>1,8000amu/s,正负离子切换时间<10ms


设备名称:综合性数字病理玻片扫描仪

设备型号: Leica Aperio Versa 200

设备用途:设计和开发用于支持研究设施的各类成像需求。组合式扫描仪对明场和荧光样品的精确扫描进行了优化,能够达到 FISH 所要求的精度和分辨率。从组织研究到蛋白质组标志物,再到亚细胞、分子和原位杂交探针,Aperio VERSA均可提供值得信赖的高分辨率成像。

技术指标:提供从 1.25x  63x 的各类物镜,采用电动鼻架自动更换,具有200 张切片自动装片机、用于厚样品的 Z-stack 捕获、用于放大倍率油扫描的自动注油器等。包含7个滤光模块:DAPICy5AquaGreen#1GoldOrangeGreen#2


设备名称:小动物CT

设备型号:平生医疗 Nemo Micro CT-100

设备用途:该产品采用高分辨大矩阵平板探测器和微焦点X射线机的CBCT三维重建技术,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小型啮齿动物(小鼠或大鼠)活体状态下的结构成像,以及离体动物组织、生物材料等样品的无损三维检测。可广泛应用于骨骼研究、生物材料的研究和开发、肿瘤和心血管等疾病机制研究和评价、新药开发等。

技术指标:空间分辨率优于7.5μm@10%MTF,重建像素分辨率可达到 2μm。具备气体麻醉接口、动物舱实时视频监控、动物生理参数测试功能、液体自动注射装置接口等。内径:小离体舱10mm,大离体舱30mm,小动物舱49mm,大动物舱85mm


设备持续更新中

热忱欢迎校内外用户预约体验和使用!

 

 

联系人:刘延豪

联系电话:18331156956

联系邮箱:yanhao.liu@cau.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