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召开
初步设计临床医学领域设备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5-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字号:[ ]


515日下午,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召开专家论证会,对“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初步设计临床医学领域设备”进行论证评审。

 重大设施副首席科学家赵要风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重大设施的背景、建设内容、未来可实现的功能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模式动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家工程,本设施建成后在本领域要达到国内第一、世界一流水平。硬件设备的选型及配置,直接决定了未来设施运行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前瞻性,对设施的建设乃至未来的运行过程都至关重要,请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总工艺师孟庆勇对重大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项目助理于坤博士对论证内容做了具体说明。

           

 

论证会推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田嘉禾教授为专家论证会组长。田教授指出,学校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责任重大,要充分考虑设备功能互补性和前瞻性,预留发展空间。随着建设阶段的推进,根据阶段性目标,对设备采购清单进行进一步优化。综合考虑技术成熟度、技术支撑能力以及售后服务等。针对具体设备选型、细节及参数,建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邀请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进行专项咨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PET中心主任马云川、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张锦明、宣武医院医学工程处白玫、武警总医院放射科主任高建华、海军总医院放射科主任郭勇、陆军总医院设备科主任刘宇静专家分别发表了意见,对设备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对初步设计临床医学领域设备清单进行详细评审,最终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总体方案基本合理,符合建设项目要求和预定目标。

 

        

 

共建单位北京大学任秋实教授及其团队部分成员,重大设施系统负责人连正兴、吴中红,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树川、副主任姚新宇及建设办成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