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发布日期:2017-10-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模式动物重大设施建设办公室字号:[ ]


2017年7月19日,教育部、中国科学院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关键进展。该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作为共同法人单位承担建设,建设地点为涿州市和昆明市,总投资11.25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54300平方米,建设期5年。本项目受到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学院、河北省和云南省的高度重视,要求建设单位加强领导,尽快组织实施。我校和昆明动物所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将配备相关人员,加快推进初步设计等相关工作。

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十二五”计划中优先安排的16项“大设施”之一。本项目拟建的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以解析生命活动过程中的核心问题为目标,通过标准化、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精准化的系统建设,开展以灵长类动物和猪为模型的表型与遗传研究。通过动态、连续和精确描述生命的表型、遗传型及其在环境中的响应,阐明生命表型的形成规律和调节方式,认识人类生命活动规律、重大疾病的发生发展机理,并为医药研发、动物育种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